全民核檢昨結束 仍未採樣人士健康碼將轉黃

青洲坊活動中心核檢站昨正式關閉

全民核酸檢測昨結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是次全民核酸檢測於已於21日中午12時結束,採樣的677,586人次已有檢測結果,累計共34個10混1樣本初檢呈陽性,部份仍在複檢當中,其餘為陰性。

應變協調中心早前表示,昨日中午12時後仍未接受採樣的在澳人士,其健康碼將被轉為黃色,並由警察送至指定地點接受檢測,在原地等候直至檢測結果陰性才能離開,拒絕檢測者須接受14天指定地點醫學觀察。而在核檢站關閉前,現場仍有不少市民「壓線」核檢,亦有市民因未能趕上是次全民核檢,感到無助,轉而詢問在場人士自費事宜。

昨早不少核檢站仍有市民到場檢測,人流不多,基本上到場不用排隊。在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核檢站,早上排隊的人流並不多,有市民表示,全民核檢開始後,因自己工作繁忙,需要處理的事情較多,故選擇昨日核檢,又稱昨日為最後一日,排隊等候的人士逐漸減少,用了1分鐘左右便完成核檢。

在離結束前半小時,仍有10多名居民作最後衝刺,搶閘入內檢測,最後成功「壓線」核檢,有做完核檢的市民表示,為響應政府號召「日日檢」,全民核檢開始後自己每天都會做核酸檢測,希望圖個安心。而昨中午12時上述核檢站關閉後,現場仍有市民趕到現場,但被拒之門外,有市民稱對此感到無奈,稱自己由於「瞓過龍」而錯過全民核檢,錯過後透過工作人員得知昨下午3時前仍可自費檢測,自己亦打算做自費核檢,希望可以趕上「尾班車」。

全民核檢結束前仍有市民參與是次核檢

應變協調中心提醒,全民核檢的臨時核檢站關閉後,餘下7個社區核檢站繼續運作,仍未採樣人士須自費檢測,若昨下午3時前仍未核檢,健康碼將轉為黃色,並由警察送至指定地點檢測,拒檢者須接受14天指定地點醫學觀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