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貞建議加強抗原測試包的使用宣傳 加強核檢站人流管理

黃潔貞促做好人流控制

全民核檢昨日進入第二日,有部分全民核檢站樣本驗出陽性個案,對全民核檢站的運作及社區疫情防控帶來挑戰。立法議員、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黃潔貞表示,婦聯渡船街全民核檢站運作暢順,由於今次疫情相對嚴峻,站點內工作人員和義工的保護意識及相應工作都要加強,以及加強清潔清毒。她認為,全民核檢站運作順暢,但建議,快速抗原測試包的使用需要加強宣傳。

黃潔貞(資料圖片)

核檢站設置及運作順暢

黃潔貞昨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該站點每日約動員140人(三更輪值),包括婦聯工作人員及義工;應變協調中心於19日早上8時宣傳當日中午12時起開展48小時全民核檢工作,會否公布得太急?她表示,的確比較急,但由於物資有準備、以及過去已經是全民核檢站點、有相應的預案和經驗,所以可以以較快的速度做好核檢的配置,她又認為「有所準備」十分重要。另外,今次要派發抗原測試包,也要盤點物資,及時作出補充。

婦聯全民核檢站人流正常

昨日至早上11時,該站點已有6,500人預約,黃潔貞指,首(19)日輪候時間較長,昨日時間縮短至約半小時內可以完成,運作暢順。即使婦聯核檢站不是指定的關愛站點,婦聯核檢站都有為70歲以上長者及3歲以下幼童提供關愛服務,稍後又會為早前向其留下聯絡方式、有需要協助預約上門檢測服務的長者提供預約服務。

最重要是做好人流控制

由於今次疫情社區傳播風險高,黃潔貞表示,站點內工作人員和義工的保護意識及相應工作都要加強;而有部分全民核檢站樣本驗出陽性個案,她指,其站點有加強清潔清毒。又認為,最重要是做好人流控制,保持社交距離,等待的市民及工作人員都需要做好個人保護措施。

未適宜有非必要的人員社區流動

非高等教育階段目前處於停課,對仍需如常工作或前線工作人員而言,照顧子女及家庭成員上可能有一定困難。黃潔貞表示,暫時未收到家庭支援的求助個案,她認為,疫情仍存在較高的社區傳播風險,未適宜進行非必要的人員社區流動,也會對工作人員及幼童、學生構構成一定風險;待全民核檢完成及社區風險傳播降低時,再考慮實際情況、人手、學校、托兒所設施等是否具條件,提供學校、托兒所有善措施,為有照顧需求的家庭提供支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