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疫情收緊通關措施 珠澳兩地核檢站大排長龍

珠海某核檢站外大排長龍

因應本澳出現新疫情,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晨表示,根據疫情防控需要,以及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自2022年6月19日清晨6時起,從澳門各口岸離境人員須持24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通關;從各口岸入境到澳門人員維持現行疫情防控措施不變。消息一出,昨凌晨不少人員趕在新措施實施前經青茂等口岸離境返回珠海。

工人球場核檢站出現排隊長龍

為配合新措施,國檢(澳門)醫務中心、國檢(澳門綜藝館)、鏡湖醫院、南粵工聯(工人體育場)、南粵青茂口岸核酸檢測站在早上6時起提供常規病毒核酸檢測服務;南粵橫琴口岸、科大醫院則在早上8時提供核酸檢測服務。昨日一早,不少市民趕到核酸檢測站進行檢測,在關閘工人球場核酸檢測站,有數百人排隊等候做核酸檢測,期間曾下雨,部分人士冒雨等候。而青茂口岸核酸檢測站亦排起長龍,龍尾一度排至後方的籃球場。

南粵青茂口岸核酸檢測站同樣大排長龍

來自深圳的旅客楊先生表示,周六下午入境澳門,希望到大三巴等景點遊玩,不過昨日知道爆發疫情後,核檢有效時間已超過24小時,唯有一早到核酸檢測站進行檢測。另外洪女士帶小朋友一起進行檢測,她稱排隊輪候約半小時,感覺速度都算快,又指現時學校停課又碰上暑假,預計至少需時一個月方能恢復正常,因此選擇到珠海「避疫」。

洪女士

有居住珠海的市民表示,昨日凌晨透過本澳網站的新聞得知發生疫情,料防疫政策隨時改變,自己亦提前做好準備,故選擇昨日上午入境。亦有居住於珠海的外僱表示,準備前往澳門返工時得知防疫新措施,必要時會選擇暫住親戚朋友家中。

此外,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自2022年6月19日9時起,經珠澳口岸(含橫琴口岸)入境本澳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消息一出,同樣有不少居住在珠海的市民及外僱一早便進行核酸檢測,青茂口岸外的兩個核檢站亦大排長龍,有外僱稱輪候時間長達一小時。

入境珠海中山實施「7+7」措施

珠海調整澳門入境人員健康管理措施,本月(6月)15日起從澳門入境人員,儘快向所在社區、單位、酒店報備,落實7天居家隔離(不能外出)+7天居家健康監測(非必要不外出),不返崗返校、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不去公共場所,第1、3、7、14天開展核酸檢測。從澳門紅黃碼區內的入境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每天1次核酸檢測)+7天居家隔離(不能外出,第10、14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

中山市昨日亦發佈健康提醒,6月15日(含)以來入境中山人員,需落實7天居家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6月5日(含)以來自澳門入境中山人員,請盡快通過該市健康申報平台或撥打村(社區)電話進行報備。6月5日至12日入境人員落實「1次核酸檢測」;6月13日至14日入境人員落實「3天2檢」;6月15日(含)以來入境人員落實「7天居家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澳門紅黃碼區內的入境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