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確保澳門新街坊項目順利完成建設

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預計明年(2023年)中竣工。特區政府表示,項目的住宅樓宇認購條件將在《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合同》訂定的基本購買條件基礎上,結合本澳整體房屋政策,以及配合居民前往大灣區工作、學習、生活等實際需求,作綜合考量。

對於積極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重要體現,是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的典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方案》內容豐富,無論是從管理、稅收、經濟發展,以及民生融合方面都體現出便利性以及創新性,更體現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新高地四個「新」的戰略定位。

目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正處於積極開拓的前期階段,無論是經濟發展,還是民生事務發展,都需要在制度創新的基礎上,建立起一批標竿項目,而橫琴新街坊項目的落實推進,正是發揮重要標竿作用,更加堅定推動深合區建設的決心。

為此,政府相關部門必須要持續檢視橫琴新街坊項目的落實狀況,確保新街坊項目以及相關的配套設施能夠順利落成,使得整個新街坊項目能夠發揮示範作用,進而更好吸引澳門居民及帶動澳門企業進入深合區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