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翁18年前假結婚籌賭本 收萬元助內地母女居澳被揭發

治安警公佈案情

1名已入住安老院的81歲歐姓男子,因為早年好賭,為了1萬元賭本而與1名原為內地居民的林姓女子假結婚。治安警應身份證明局要求介入調查,並於本月9日,林姓女子經關閘口岸入境時被警方截獲,隨後警員到提督馬路某安老院與涉案老翁接觸,調查期間有人承認犯案。

涉案男子姓歐,81歲,本澳居民,報稱無業;另1涉案女子姓林,63歲,原為內地居民,經假結婚後已取得澳門居民身份,報稱無業。

案情指,治安警較早前收到身分證明局轉介,懷疑1宗已完成審批的家庭團聚個案夫妻關係存疑,警方調查後成功鎖定2人身份,並於本月9日,林姓女子經關閘口岸入境時被警方截獲,其後翌(10)日,警員到提督馬路某安老院接觸歐某,並將其帶返警局調查。

治安警表示,調查期間,有人承認犯案,歐某供稱早年因爲好賭,在友人的介紹下,收取1萬元的報酬,於2004年與林姓女子結婚,隨後以家庭團聚的方式,申請該名林姓女子及其女兒來澳定居。

另外治安警經翻查記錄發現,涉案的林姓女子於2009年成功取得澳門身份證。調查期間林姓女子承認犯案,供稱當年在內地難以謀生,故有在本澳尋找工作的想法,並透過介紹,與涉案的歐某結婚,退休後林姓女子長居內地,目前其女兒亦已取得澳門身份證。案件涉假結婚被落案控訴,移交檢察院偵辦,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