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檢測費用下調至55元

當局日前宣布下調核酸檢測費用

應變協調中心日前宣布,本澳核酸檢測費用自6月3日起下調常規病毒核酸檢測價格至澳門幣55元。參與減價的核酸檢測站,包括:南粵青茂口岸和橫琴口岸核檢站,國檢綜藝館和北安客運碼頭核檢站,鏡湖醫院和科大醫院核檢站以及工人球場核檢站。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日前於記者會上表示,4所核檢機構的六處地點自6月3日早上9時起下調收費,已預約且已經網上支付費用的市民可獲差額退還降費。於記者會後,當局補充表示,收到相關機構通知,工人體育館核檢站亦同步下調常規病毒核酸檢測價格至澳門幣55元。

另外,就醫觀酒店核檢費用會否作出下調,戴華浩表示,由於入住醫觀酒店的人士需接受單樣檢測,有別於社區的常規核酸檢測的十混一、二十混一,且需配置相應的人力資源及防護設備,各項成本均較高;但強調相關費用仍有下調空間,將繼續與各檢測機構商討降費。他亦透露,目前當局正在接受一個新的檢測機構的採樣及檢測牌照的申請,爭取可於月內批出;而新機構亦需要進行採樣場地、實驗室場地的準備工作,有信心該機構的首個核檢站可於月底投入服務,並進一步降低核檢費用。另外,他亦表示,本澳短期內不會調整對重點人群的不同核檢計劃的檢測次數(包括船員),但會研究各地經驗,或以抗原檢測取代部分核檢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