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做好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招商引資工作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的初心,是為澳門產業多元發展創造條件,新形勢下做好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開發開放,也是深入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重點舉措。而要落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產業發展,達致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關鍵在於落實產業化發展。

要落實產業化發展,最為有效的方法就是做好對外招商引資的工作,做好招商引資工作將會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帶來不少是實質性好處,首先是確保了不同產業的落戶轉化,特別是「新興四大產業」的落地轉化,其次是可以借助產業的發展引進目前國際間先進的管理經驗,再者可以透過產業發展創造就業空間,加強深合區的人氣,此外可以提升區域競爭力等。

針對做好招商引資的問題,新加坡的一些做法值得深合區思考,如新加坡經濟發展局在芝加哥、倫敦、巴黎、東京、上海、孟買等地設有19個海外辦事處,致力於在國內和世界各地網羅各類精英人才,保證了引進的企業都能維持並提升市場領導地位,致力打造一支高素質的招商團隊。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招商引資工作不宜作為一個獨立區域開展工作,正如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開發是為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為此,未來深合區的招商工作未來適宜結合澳門實際情況開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