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將去信了解日本入境措施的準則

歐陽瑜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日前表示,關於日本將恢復接待外國旅客所訂定的準則,政府將去信日本駐港總領事館了解。

歐陽瑜前日早上出席公開活動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澳門的新冠疫苗全民接種率達89.1%,相信對澳門居民入境日本不構成問題,但政府將會去信日本駐港總領事館了解其新措施的準則;與此同時,她重申,澳門居民從外國回澳需要遵守14天隔離醫學觀察措施,現階段不鼓勵澳門居民出外旅行,同時也未允許外國籍旅客入境澳門。

她強調,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訊息保持公開,並適時主動將相關防疫資訊通報給不同的國家和地區;她又指出,抗疫專頁設有中、葡、英版本,在收到查詢時,也會即時回覆,認為防疫資訊宣傳足夠。

另外,歐陽瑜表示,政府一直爭取調整核酸檢測費用,希望引入更多競爭者進入本澳市場,從而降低核酸檢測的費用。她表示,目前有數間檢測機構正申請在澳門提供檢測服務,政府會根據該機構的檢測人員專業性、是否具備合資格實驗室、設備等準則去審批。她預計將有一間新的檢測機構,最快在下月內獲批。

至於在海外的澳門學生回澳意願,歐陽瑜表示,經統計,約有1,100名學生有意回澳,暫未收到遇到困難的情況。而因應暑假臨近,當局正協調增加隔離醫學觀察酒店,以應付需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