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郵寄毒品回澳被捕 警檢值逾14萬毒品

警方將嫌犯移送檢察院偵辦

司警近日與香港海關毒品調查科交流及聯合調查後,偵破1宗毒品郵包案,拘捕1名40歲的本地旅遊業員,警員於嫌犯的住所內搜出價值逾14萬元的毒品。目前嫌犯已被警方移送檢察院偵辦。

警方公佈案情

被捕男子男子姓張,40歲,本澳居民,報稱旅遊從業員。

涉案毒品

案情指,司警近日與香港海關進行聯合調查後,得知有犯罪份子懷疑將毒品以郵寄方式,從美洲國家經香港轉運至本澳。司警經調查後成功鎖定嫌犯身份,並與香港海關聯合部署。至本月24日下午,司警於中區某郵包領取點外部署,發現張某到場提取可疑郵包,隨即上前截查,同時,警員於張某身上搜出涉案郵包,內裝有6包共重140.45克及以錫紙包裝的大麻毒品,隨後司警將張某及郵包一併帶返警局調查。

涉案證物

司警表示,調查後發現有關涉案的毒品黑市價約值14萬8千元,警員亦於張某的住所內搜獲大批懷疑吸食工具、大麻研磨器等。調查期間張某承認犯案,供稱早前開始網購毒品及從外地郵寄至本澳,他並稱吸食毒品已有1年半,但拒絕透露有否涉及販毒。警方表示將對案件進一步調查,包括追查其他涉案人士及毒品來源等。張某涉吸毒和販毒等罪,於昨日被警方移送檢察院偵辦。

警方於嫌犯住所內搜出的毒品吸食工具等(資料圖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