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旅界冀跨海纜車為澳增網紅點

第五通道興建與否未有定案(資料圖片)

陸路整體交通運輸10年規劃正公開諮詢,政府提出研究建設跨海纜車連接新城 A區與科學館,消息引來居民炮轟,劣評如潮,交通局局長林衍新則表示,相關構思受到交諮會旅遊業界代表支持,冀為澳門帶來新的網紅點,有關跨海纜車建設仍處非常初步規劃概念,與松山纜車不同,屬大型纜車,估計每次可運載50人,每小時運載約6,000人次左右。

林衍新

交通局昨向交通諮詢委員會介紹《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規劃(2021-2030)》,會後林衍新表示,交諮委普遍認同10年交通規劃的方向,分別提出發展軌道交通項目盡快上馬、加強細化口岸交通、提升公交分攤率,以及澳氹第五通道等。會上亦有委員建議發展輕軌東線同時,盡快規劃西線,讓輕軌網形成環狀。

跨海纜車可起到旅遊分流作用

對於在新城A區與科學館之間建跨海纜車,林衍新表示,昨日交諮會上有旅遊業界的交諮委員發言支持跨海纜車,冀為澳門帶來新的網紅點,亦可起到旅遊分流作用。跨海纜車初步思構每次可運載約50人,每小時運量為6,000人。

政府提出研究建設跨海纜車連接新城A區與科學館

他續指,本澳不少巴士路線的運量未必達到6,000人次,而新城A區規劃居住人口10萬人,南北有輕軌東線疏導交通,東西面亦需要各方面措施配合居民出行,若新城A區居民可透過纜車接駁至皇朝區,再行至媽閣會相當舒適,因此在諮詢文本提出興建纜車思路。他重申跨海纜車目前只是非常初步概念,他形容「而家只係一張白紙」,希望諮詢社會各界意見。

第五通道興建與否未有決定

澳氹第五通道是否胎死腹中?林衍新表示,第五通道興建與否未有定案,當局暫未看到興建第五通道對交通可起的正面作用,反而建成後會把車流集中在中區,「可能花多啲錢,跟進形容幾個中區塞車黑點,中區居民未必咁喜歡見到。」因此當局未有澳氹第五通道的起點和終點規劃。

另外,有傳媒關注澳氹第四通道興進度,林衍新表示,澳氹第四通道興建如火如荼,相信最遲未來2至3年可完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