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國情懷協進會辦宣講會圖片展

活動開幕剪綵

由家國情懷協進會主辦、培正中學協辦的「我有一腔家國情—我講你聽」宣講會昨日假培正中學舉行,由澳門大學人文學院院長徐傑教授以「多元文化和複雜政情碰撞交織中的海外華人社會」作主題宣講,講述海外華人社會中許多熱愛祖國、難忘鄉愁的感人故事,同場還舉行「天鴿無情人間有愛全澳團結一心全力救災」圖片展及向培正中學圖書館贈送「天鴿無情人間有愛」圖書,活動吸引數百師生出席,反應熱烈。

宣講會

宣講會昨日下午3時舉行,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教授,澳門大學人文學院院長徐傑教授,培正中學副校長郭敬文,家國情懷協進會會長范益民,監事長陳溥森,理事長劉紹滿等主持活動開幕剪綵,劉紹滿代表向培正中學致送書籍,陳溥森分別向澳門基金會、培正中學及主講嘉賓致送感謝狀。

范益民致辭表示,家國情懷協進會多年來積極舉辦以家國為主題的活動,一直高舉熱愛祖國、熱愛家園旗幟,並在每一個中國人心中厚植家國情懷作為創會的初心使命。他稱這是一個重要而又恒常的課題,要堅持不懈地展開歷史文化和愛國主義的教育,讓一代一代的澳門居民特別是青少年學生從小就認識到「我從哪裡來」、「我是誰」這兩個根本問題,了解個人、家庭、國家相互依存的關係,非常必要,意義重大。

他說,該會首次與培正中學合作,走進學校,走進學生中間,舉辦「我有一腔家國情—我講你聽」宣講會,徐傑教授講述的在世界各地海外華人社會中許多熱愛祖國、難忘鄉愁的感人故事,相信對學生有所啟迪。希望透過舉行介紹海外華人社會許多愛國故事的宣講會、天鴿風災的圖片展覽,以及向培正中學贈送一批「天鴿無情、人間有愛」圖書,讓更多學生更加熱愛祖國、熱愛澳門,為澳門「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畫上最大的同心圓。

郭敬文在致辭時表示,徐教授在海外旅居20多年,見證著海外華人社會的種種變化。同時,澳門也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匯聚地—-獨特的歷史際遇和地理位置,讓我們有著三文四語的語言景觀。就如徐教授曾經提到過:「幾百年來,不同的語言文化、多元的民族人群,在此彙集、互相影響。」作為多元文化地域的居民,很期待了解海外華人在多元文化、複雜政情下的生活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