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保安售健康碼助9人通關被捕

移交疑犯至檢察院

司警協助檢察院跟進一宗懷疑偽造健康碼案件,一名由衛生局委託的保安公司僱用的口岸保安,涉在去年5月至6月,在關閘口岸物色無健康碼無法出關的旅客,將自己的健康碼及粵康碼以人民幣400元價格出售給他人用以通關使用,協助至少9人離境,非法獲利約2,000元,司警日前將其逮捕並移交檢察院。

司警通報案情

涉案男子姓朱,31歲,外地僱員,口岸保安員。另一名涉案女子,姓王,54歲,內地居民,無業,涉逾期逗留。

案情指,去年5月,衛生部門接獲內地居民投訴稱,有口岸保安在出入境口岸以人民幣400元向其出售健康碼,成功協助該人士順利通關。司警接手案件後調查,成功鎖定嫌犯,發現該名嫌犯受僱於衛生局委託負責檢查出入境健康碼的保安公司。

涉案證物

司警稱,通過進一步調查發現,該嫌犯涉嫌向至少9名內地人士出售偽造健康碼,用以協助他人順利通關。警方於23日,在關閘口岸截獲該名嫌犯。有人承認犯案。經查,朱姓嫌犯於去年5月至6月期間,用自己的健康碼及粵康碼以人民幣400元價格通過電話發截圖方式,協助9名相關人士成功離境,不法獲利約2,000元。

此外,警方亦成功截獲一名曾向該名保安購買過健康碼的王姓嫌犯,據其供稱,曾於去年中旬,向該名朱姓嫌犯購買偽造健康碼及粵康碼並順利通關。警方分別以公務員實施之偽造和受賄作不法行為罪落案控告朱姓男嫌犯,以行賄及偽造文件罪落案控告王姓女嫌犯,並將兩人移送檢察院偵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