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林間woodland文化公園

陸栢欣,中山林間woodland創客公園創始人,一位來自中國香港的青年,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青年,她的經歷很有意思。 1996年她從香港來到廣州暨南大學學習,適逢香港回歸,擅長作曲填詞的她為紀念香港回歸寫下了「漂泊了百多年,重回我的家」,那一刻根在祖國成為了她實實在在的感受。回到香港後她繼續學習音樂,在音樂及舞蹈心靈治療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幫助了很多老人及特殊兒童。 2008年汶川地震發生後,她加入了汶川地震災後「社區資本」重建工作,在汶川參與音樂與藝術心靈治療。之後她每年都會到內地做公益活動,堅持了12年。

2018年她來到粵港澳大灣區定居,開始了她的大灣區創業之旅。和很多創業者一樣,她端懷著夢想與激情投入創業生涯,但並不是每一次都會很幸運,並不是每一次都會成功。

和她的交流會給我一種感覺:善良與積極樂觀,2021年她在中山市獅滘河畔開始了第二次的大灣區創業,打造了一個很特別的港澳青年創業實踐基地–中山林間woodland創客公園。她表示林間Woodland,是一個稀有的城市綠洲,這裡意味著在壓迫的水泥鋼筋森林中能呼吸到清新的氧氣來滋養生命。她希望林間Woodland成為一個青年多元化的文化交流平台,在這可以實現夢想,發揮所長,勇敢的創新,大膽的創業。在林間當中有一個林間小舞台,讓年青人在此舞台自由交流音樂藝術。潮流感十足的創業工作空間,為年輕人提供了24小時的工作與生活保障。如今的林間Woodland已經成為了中山市的一個網紅打卡景點,成為了一個「另類」的創業空間。

我問她這個創業項目的成功關鍵點是什麼?陸栢欣表示:換位思考,站在時下創業年輕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想想他們需要什麼樣的空間?為什麼一定要把工作放在一個很嚴肅很商務的空間呢?

她希望為港澳青年和內地青年提供一個輕鬆隨意的交流空間,在聊天中碰撞出創意火花,在這里通過一起玩耍,來增進彼此的了解,一起圓夢灣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