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粵港澳大灣區追夢的90後

2018年的夏天,程倩大學畢業,拖著一個行李箱隻身來到深圳找工作,也許當初她只是想看海。她和很多來深圳的年輕人一樣,住在城中村,在太陽底下騎著共用單車尋找著自己的生活依靠。她算是幸運的,不久就找到一份會計工作,就這樣開始了她在深圳的生活。

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讓人們突然明白了健康的重要性,這也讓這位90後女孩突發了奇想,為什麼人類會有這場病毒災難?會不會是抗生素吃多了抵抗力下降了?小動物會不會得新冠肺炎呢?

程倩很少用手機來娛樂,她覺得這個年代互聯網是獲取資訊的一個重要媒介,她希望多點獲取各種知識。2020年她和夥伴們共同創立了“開心貝格”寵物品牌,以尊重生命,讓科學賦予動物更好的生活為目標,開啟了她的的創業之路。她表示,we can do better for our pets,濫用抗生素對人類有害,對寵物也是有害的,希望寵物的主人們可以採取預防勝於治療的態度去愛護他們的毛孩子,在毛孩子生病後不要著急的使用抗生素。她和團隊中的獸醫學博士一起走訪寵物醫院、寵物門店、拜訪藥理學教授,開發出了天然草本的寵物營養補充劑並在取得生產許可編號後迅速投產推出市場。程倩稱,這是灣區速度,接下來還要完善產品的種類。

在她的辦公桌上整齊的擺放著《本草綱目》,程倩就是這樣一個好學的追夢人。2021年她進入了香港大學中國商業學院學習金融與管理,繼續她的研究生學習生涯,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她覺得大灣區有香港和澳門兩個國際城市,不可以放過好好學習國際化的機會。

對於是否喜歡大灣區,程倩說可以選擇在縣城裏安逸的過小日子,但更喜歡大灣區的青春活力,一個可以追逐夢想的人生舞台。是的,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全球最年輕最有活力的灣區,的確是充滿著機遇,祝福每一位年輕的追夢人。

「開心貝格」寵物用品運營官

程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