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才是主角

除了自己,世上沒有人能陪伴你一輩子。聽上去好像很悲傷,但千真萬確。試想想,家人只陪閣下走過上半輩子,伴侶亦只是下半輩子的時光,朋友更加不用多說,一生中人來人往,能做得上十年二十年的朋友已是難能可貴。所以,請忠於自己,勇敢地承認,自己才是自己人生中的唯一主角,但偏偏,眾多朋友都甘願當上配角。

只讓自己當上人生配角,意味著事事需要配合他人,忽視自己的想法,活在別人的陰影低下。等於在生活中的變成沒有自我的靈魂,永遠都只能遵循別人的意願,別人的生活方式。同時由於認為自己只是配角,認為自己怎樣努力都比不上身邊的人,唯有不停地模仿,別人擁有甚麼,自己則希望同樣擁有甚麼。別人喜歡甚麼,自己亦要千方百計地迎合,縱使所做的一切都不是自身所喜愛的,但亦要成為別人眼中的成功人仕。絕對能想像得到,每天都在違背自己的意願,生活有多麼的痛苦,就算最終能追上別人的影子,過程的艱辛、無助,是無法釋懷的,甚至得到所謂理想結果後仍然感到空虛,因為,所有成果都不能得到相應的滿足感。更何況若然是失敗了,所有焦慮、失望、負面情緒則由此產生。

在人生中的發展,應是自編、自導、自演,發掘自己的喜好,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再加以利用到幫助別人,這才是人生的使命。只有做自己喜歡的事,就算過程遇上挫折仍然願意堅持下去,就算失敗了都不會埋怨,但是一旦成功了,才能獲得自身所嚮往的成功感,反正不論成敗得失,都不會產生負面情緒,繼續面對人生。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意指自己的人生必然是獨一無二,不必模仿他人,更不需理會他人目光,只要不違背道德,不觸犯法例的前提下,演繹自己的角色,成為主角,自然會展露光芒,這就是大自然的定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