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小組將就涉保育氹仔古樹請願撰寫意見書

三常會將要求文化局及市政署先作書面回應

立法會第三常設委員會昨日就新澳門學社於2022年4月4日提出,內容為氹仔北卓家村10棵古樹的保育工作的請願召開會議。委員會主席黃顯輝會後表示,委員會將要求文化局和市政署兩個相應部門,就保育古樹、澳門古樹名木法律性質及地位等作出書面回應,再討論及撰寫報告書。

黃顯輝(左)

委員會現階段不會與請願人會面

新澳門學社於今年4月4日提出請願,內容為氹仔北卓家村10棵古樹的保育工作。黃顯輝昨會後表示,新澳門學社於有關請願中提出4大問題,包括:文化局按照《文遺法》在保育古樹上的工作、保育古樹具體執行情況、澳門古樹名木法律性質及地位、自然遺產性質及需要。黃顯輝又表示,昨日收到新澳門學社要求與委員會會面,希望透過口頭詳述請願書觀點,以便委員會製作報告書;委員會深入探討後,一致認為請願書內容詳細及充分,故一致決議,委員會現階段不會與請願人會面。

黃顯輝續指,由於具職權維護樹木公共部門為市政署、文化局按照《文遺法》設有保育古樹的權限;因此,委員會經討論及分析後,認為下一步工作需要先聽取該兩部門(文化局及市政署)就請願書中所指的4大問題作書面回應,以了解該兩部門在執行法例中,有否存在不協調及不相容之處。其後再開會討論、撰寫請願書報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