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停課安排以學生安全為依歸

龔志明

教青局因應氣象局預測昨日會有持續強降雨,破天荒提前1天宣佈昨日非高等教育全日停課。教青局局長龔志明表示,是次停課安排是按照特殊天氣的規定作出,即當出現或氣象部門預計有特殊天氣影響學生安全,局方可宣布中止教育活動。未來兩日的天氣仍極之不穩,當局會與專業部門緊密溝通監察天氣變化,並以學生安全為最大考慮決定停課安排。

龔志明表示,昨上午已派員到學校了解情況,絕大部分學生沒有返校,只有小部分學童因家長需上班,而被送往學校接受友善措施,整體運行順暢。而因應是次的強降雨,局方在上周末已同教育界通報,提醒校方留意防災措施安排。

被問及日後遇到特殊天氣會否提前1天公佈停課?龔志明稱,需視乎特殊天氣情況再作判斷,平時因應紅雨或黑雨已有機制在特定時段內宣告停課,但當面對特殊天氣且影響學生安全時,亦有條件提前宣佈。他強調須基於每次的天氣數據及預測,結合教學需要再決定停課安排。

另外,龔志明透露,當局收到5至9月有約1,000名在外的本澳學生表達回澳意慾,隔離酒店未能處理較遠期的訂房,但近期回澳需求都能基本解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