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學澳門校友會成立

首屆會員大會

重慶大學澳門校友會於前(9)日在澳門富豪酒店5樓富豪海鮮酒家舉行首屆會員大會第一次會議,30多名校友聚首一堂,選出首屆理監事架構成員。張學森、文向陽和唐遠炎分別當選首屆會長、理事長和監事長。同日,負責人率校友會一行參觀國安展,

該會會長張學森表示,重大與澳門交流密切,多位校領導均曾來澳訪問,使在澳校友得以互相認識。2019年恰逢重慶大學90周年校慶,在澳校友組織參加了校慶校旗全球傳遞活動和校友大會,於是開始了校友會的籌備工作。經過3年多的籌備,現已依法完成註冊。目前已聯繫在澳校友50餘名。重慶大學澳門校友會自籌建以來,積極開展各類校友活動,努力團結在澳校友,促進校友和母校之間的聯繫,特別是在2020年2月疫情期間,得知母校缺乏口罩,在澳校友出錢出力,在拱北閘口海關的協助下,包裝上寫著「三江春暖,四海同心」的一萬隻口罩,攜帶著澳門校友對母校的深深的祝福,快速通關經珠海快遞寄往重慶,助力母校防疫抗疫。去年,在澳門校友會的推動下,重慶大學也加入內地普通高校聯合招收澳門保送生計劃,一共錄取了8名學生。

眾會員參觀國安展

他希望在澳校友藉校友會的成立為契機,加強聯繫、凝聚力量,發揚母校“佑啟鄉邦、振導社會”的辦學宗旨和「復興民族,誓作前鋒」的重大精神,為母校的發展,為澳門社會的安定繁榮,為祖國的富強而貢獻力量。

同日,重慶大學澳門校友會一行近三十人在張學森、文向陽和唐遠炎的帶領下前往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張學森表示,重慶大學是紅岩精神的發祥地之一。93年來,一代又一代的重大人在紅岩精神的引領下,為了民族的獨立,國家的富強,或赴國難,或獻身祖國。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重大澳門校友當傳承光榮的傳統,在革命先輩愛國精神和家國情懷的感召下,將紅岩精神融入時代血脈,堅定信念、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奮發有為,展現出力行至善、學習報國的擔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