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會青協會辦青年教師教育論壇 探討後疫情時代新媒體教學發展新趨勢

記者招待會

澳門中華教育會青年協會將於本周六(14日)在科學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澳門青年教師教育論壇——後疫情時代新媒體教學發展新趨勢」。據主辦方介紹,是次論壇邀請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及北師大(珠海校區)加收劉美鳳作專題演講,分享疫情下學校運用新媒體教學的特點及課程發展的變化,希望讓教育界及前線教師深入探討交流,為未來更好地發揮青年教師的力量,達到薪火相傳,為澳門教育持續發展貢獻智慧。

主辦機構昨日下午5時半假澳門日報大廈11樓召開記者招待會,澳門中華教育會青年協會會長馬耀鋒、理事長張鼎宏以及副秘書長梁寶欣出席介紹活動詳情。

馬耀鋒致辭時表示,適逢今年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五四運動103周年,中華教育會青年協會舉辦系列慶祝活動,包括舉辦五四青年節青年教師座談會、組織青年教師參觀國安展等,而即將舉辦的澳門青年教師教育論壇也是其中一個重要慶祝活動。今年論壇主題是「後疫情時代新媒體教學發展新趨勢」。該會認為,疫情對全球的影響持續,各國的教育都面對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和考驗,線上教學發展迅速,希望舉辦論壇讓教育界及前線教師深入探討交流,為未來更好地發揮青年教師的力量,達到薪火相傳,為澳門教育持續發展貢獻智慧。他稱,本次活動共有38間學校參與,近200多名青年教師參與。

馬耀鋒

他又稱,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的重視以及澳門教育界共同努力下,澳門教育事業在疫情期間才得以繼續穩步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琴澳深合區為澳門帶來發展新機遇,希望與各位教育工作者攜手向前,不忘教育初心,肩負育人使命,為澳門、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的社會棟樑和人才。

張鼎宏介紹論壇詳情表示,活動當日將分為上、下午兩部分進行,上午將進行專題分享,邀請了澳門理工大學嚴肇基校長和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校區)劉美鳳教授作專題演講,分享疫情下學校運用新媒體教學的特點和課程發展的變化。下午將進行「青年教師圓桌論壇」,各小組分別以中學教育、小學教育、幼稚園教育、政策法規、智慧校園建設、新媒體與教學6個主題進行深度交流討論。活動將嚴格遵守特區政府防疫指引,所有與會者須全程佩戴口罩,進場時需出示有效健康碼、測溫及酒精搓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