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江社團總會參觀國安展 維護國家安全弘愛國精神

出席會員合照

澳門陽江社團總會一行50人於昨日下午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務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參觀了由澳門特區政府與澳門中聯辦主辦的2022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該會主席廖王盛表示,秉承愛國愛澳的精神,積極組織會員參觀國安展,增強廣大澳門陽江鄉親的維護國家安全愛國意識和家國情懷,更為澳門特區「一國兩制」事業穩健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澳門陽江社團總會會長廖王盛表示,是次展覽以精煉文字結合逾420幅圖片和多段影片,重點展示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引領下,國家統籌發展與安全,沉著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推動新時代國家安全取得一系列偉大成就,以及特區政府為維護國家安全、推進「一國兩制」穩步向前的各項舉措和成果。今年迎來第七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中國共產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年,具有重大歷史及現實意義。他並指出,國家安全,人人有責,國家安全是治國安邦的基石,是居民安居樂業的保障。作為生活在幸福美好澳門特區的居民,有義務、有責任,共同維護好國家安全工作。

廖王盛表示,自「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開展以來,該會號召旗下澳門陽江青年聯聯合會、澳門陽江工商聯會、澳門陽江鄉親聯誼會及澳門陽江婦女會等多個屬會分批組織成員前往參觀,會員們收穫良好,透過參觀展覽,讓廣大澳門陽江鄉親進一步瞭解國家安全的主要內涵,加深認識祖國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工作,瞭解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意義,增強廣大陽江鄉親的國家安全意識與家國情懷。

該會理事長黎鳴山表示,該會作為為愛國愛澳的團體,未來亦將積極透過不同管道,將國家安全的意識不斷拓展與宣傳,讓更多澳門陽江鄉親理解、支持和貫徹維護國家安全是青年共同的責任。尤其是青少年的國家認同感和國家安全意識,加大宣傳教育,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增強國家意識、培育家國情懷,使愛國主義精神在澳門薪火相傳,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正能量。做好宣傳教育工作,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行穩致遠。

該會秘書長劉紹滿已多次前往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他稱每屆都會多次前往參觀,並認為展覽舉辦的意義重大,展覽除回顧過去一年來國家和澳門的發展歷程,更重要是理解國家安全與自身息息相關的重要意義,自覺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提高全民對防範和應對外部環境風險的意識和能力。內容豐富,學而不厭,獲益良多。也有首次參觀的成員表示,參展後知道原來與自己生活息息相關,並涵蓋教育、文化、生態、太空等多個方面。澳門這座小城有國家的保護,讓人感到放心,更感居民應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安全再出一分力。並全面、深刻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