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江鄉親婦女會參觀國安展 增強鄉親國家安全愛國意識

澳門陽江鄉親聯誼會與澳門陽江婦女會一行二十人昨日(9日)下午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務合作服務平臺綜合體,參觀了由澳門特區政府與澳門中聯辦主辦的2022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澳門陽江鄉親聯誼會會長劉紹滿表示,展覽內容豐富、意義深刻,透過參觀,增強陽江鄉親對祖國和澳門的瞭解和認識,並進一步弘揚維護國家安全的愛國意識和家國情懷。

澳門陽江鄉親聯誼會會長劉紹滿表示,該會秉承愛國愛澳的創會宗旨,積極履行責任和義務,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讓廣大在澳的陽江鄉親瞭解國家安全的重要理念,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公民責任,促進提升在澳陽江鄉親的愛國意識和家國情懷,為澳門“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應有貢獻。

劉紹滿還指出,此次“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內容豐富、意義深刻,有利於在澳門廣大陽江鄉親加強對國家、特區發展進程和世界局勢的認識。展覽不但喚醒民族自豪感,同時亦切實地感受到國家安全是人民福祉的保障。本會將繼續傳承及發揚“愛國愛澳”的精神,齊心協力鞏固“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共同為維護國家和澳門的社會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澳門陽江婦女會會長、澳門陽江鄉親聯誼會理事長陳英嬋表示,是次展覽意義重大,展覽以精煉文字結合逾420幅圖片和多段影片,重點展示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引領下,國家統籌發展與安全,沉著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推動新時代國家安全取得一系列偉大成就,以及特區政府為維護國家安全、推進「一國兩制」穩步向前的各項舉措和成果。作為澳門居民,作為居住在澳門的陽江鄉親,我們有義務、有責任去認真瞭解和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居安思危,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傳承及發揚“愛國愛澳”的精神。

澳門陽江婦女會理事長、澳門陽江鄉親聯誼會監事長黃媛表示,透過是次的參觀,進一步提升陽江鄉親,尤其婦女、兒童們的總體國家安全觀,薪火相傳,對國家歷史大事等知識,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增強大家的愛國愛澳情懷和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熱愛祖國,熱愛澳門。

有參觀活動的成員在參觀過後皆稱感受良多。有成員表示,深深瞭解到國家和澳門的繁榮安定來之不易。也讓他們切實感受到國家安全與自己生活息息相關,全賴國家的支持和保障,才造就了澳門現時安居樂業的社會和生活環境。作為國家和澳門社區的一份子,定會盡好公民責任,一同守護我們的美好家園。

出席的代表有澳門陽江鄉親聯誼會副會長區健華與陳永勤,澳門陽江婦女會副會長龍婉文,還有鄒玖勝、林柳青、歐鋼、吳諾妍、歐麗芬、珍靜馨、馬春芳、邱玉瓊、浦燕麗、陸情愛、廖結霞、陳杏儒、張成智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