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四廟賀譚公誕盼疫情早日結束

出席嘉賓大合照

由路環街坊四廟慈善會舉辦,澳門圓定慈惠堂協辦,路環雅憩花園餐廳支持的「恭祝譚公先聖寶誕祈福儀式」前(8)日在路環十月初五馬路譚公廟前地舉行。負責人希望透過法會功德,提升社會正能量,盼疫情早日結束。  

儀式於當日上午11時舉行,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級助理布志光、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何桂鈴、文化局文化遺產保護處處長何卓鋒、澳門霍英東基金會總幹事史濠及政府官員、廟宇代表、各界嘉賓及善信出席儀式。

上香儀式

理事長陳愛蓮致辭表示,從前,漁民每當出海前多向譚公祈福,祈求未來一年平安和豐收。傳說譚公得道後,深受敬仰,其後村民興建廟宇供奉這位漁民的保護神,譚公也成為了廣東一帶著名的「海神」,譚公信仰現時流行於廣東、香港及澳門等地區。她表示,雖然譚公廟的數量與觀音廟、天后廟等相距甚遠。不過,每到譚公誕辰,各地都會舉行慶祝活動,參與善信亦非常多。對路環居民來說,譚公誕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譚公爺爺以其法力無邊的力量,保佑著路環村村民。因此,每逢四月初八來臨,路環各社團均會舉辦大型慶典活動。而該會歷年都會舉辦一連五晚的賀誕神功戲,每年都吸引到本地市民、路環街坊以及來自海內外戲迷捧場。當中所搭建的神功戲戲棚,更是本澳「戲棚」歷史悠久及最大規模的。譚公廟戲棚搭建風格亦極具特色,戲棚並非整個搭建在陸上,戲棚後台部分竹枝直插海邊岩石上,地盡其用,以爭取最大空間。  

陳愛蓮表示,今年,該會繼續舉辦「啟建祝壽慶賀誦經永日道場」,希望透過法會功德,提升社會正能量,盼大眾齊心為世界祈福,疫情早日結束,期待賀誕神功戲明年再現濠江。   

隨後,該會主席黃文生、理事長陳愛蓮、常務副主席黃偉天、副主席張英等陪同出席嘉賓等主持上香、獻供、醒獅簪花掛紅、點睛、灑淨等儀式,四廟慈善會醒獅隊表演助興,場面熱鬧。  

另外,該會每年賀誕舉行的花炮競投活動,今年由易文龍投得(心想事成)方鈞鋒投得(萬事勝意)、姚子禾投得(東成西就)、戴寶蓮投得(生意興隆)、吳利勳投得(一本萬利)、黃耀東投得(身體健康)、馮德祥投得(一帆風順)、張英投得(出入平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