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團隊澳大分享舊區更新

都更公司代表與師生交流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都更公司)代表日前受邀到澳門大學科技學院介紹澳門都市更新進程及跟進項目,與學院師生交流土木工程的新機遇。

「澳門都市更新──土木工程新機遇」座談會由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土木及環境工程系主辦、澳門大學學生會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國際學生會澳門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學生支部(下稱:學生會)協辦,都更公司高級土木工程師卓明輝、城市規劃師譚凱欣受邀擔任主講嘉賓,先後講解都更公司的組織架構、「祐漢七棟樓群」片區規劃,以及黑沙灣新填海區「P」地段暫住房及置換房等舊區更新項目。

會上,都更公司代表詳細分享「祐漢七棟樓群」的片區規劃方案,包括社區歷史、採取存量優化及垂直綠化的重建計劃等,透過整合步行及交通系統,改善社區設施及綠化公共空間,推動多功能社區的綜合發展。為配合都市更新發展,都更公司正同步建設「P」地段暫住房及置換房項目,供受舊區更新影響的居民暫住。代表除講解工程建設進度,亦由淺入深分析澳門都市更新的現況及重要性,導出成功的關鍵有賴整個社會齊心推進更新進程。

此外,都更公司正有序促進澳門舊區活化,與學生們共同探討土木工程的新機遇,激勵同學多元化發展,更可藉多樣的工作坊和課程深入瞭解工程界的新科技應用。是次座談會出席者包括: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土木及環境工程系副系主任林智超、高級講師溫日明、學生會代表及土木及環境工程系學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