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煞

這期先談一下外煞的問題

在港澳地區常見外煞的問題,有分為能化解與不能化解,就像大樓外的一些外煞,例如燈柱,大馬路,小房屋,這些基本上只能以擋的形式或以轉氣的方法來化解,所以眼不見為乾淨也是其中一個化解的方式。

而居家住宅單位內的,就不是外煞了,反而是窗口,陽台,單位的大門外,都可稱之為外煞。

除了單位門口外的問題會影響納氣之外,即是影響財運,其他的外煞其實對財方面影響幾乎微不足道,最主要都是影響身體健康狀況,意外,個人思維,思想,情緒等問題比較多。

簡單說先不談風水學,自己家裡陽台外看到的只是對面大樓,住在裡面的人本身已經有種壓迫感,好像經常困在一個比較小的空間內,慢慢的情緒變化相對地會比較大,但當然如果一兩個月,短時間的,其實影響並不算大的。

反而如果陽台外風景比較好,自然住裡面的人心情,心態,健康上也會比上述情況改善很多,這是比較合理的解釋。

因為窗口,陽台等最主要的作用其實是屋內散氣用了,就是散掉濁氣用的,簡單說就是空氣流通,試想一下長期空氣不流通,不用說風水,按正常角度來看人怎麼會健康?

再來談風水外煞的問題,外煞比較常見的有壁刀,天斬煞,刀片煞等,而在陽台上看見這些煞,其實需要理氣方面的計算方式,可能會影響某些年出生的人,但屋宅內也未必有這個人,如果只要有外煞就會出問題的話,整個澳門的人都死光了。

所以其實有外煞未必會出問題的,有人問筆者要怎麼看外煞影響誰,這個過程其實要先判斷屋宅問題,簡單說一下,先看整棟大樓的狀況如何,家宅流年和宅星的狀態,自家宅氣旺衰,外煞在那個方位,煞是遠還是近,煞的力度強還是弱,煞的五行屬性,煞是否能化解,影響的人在不在等等,以上問題其實都需要考慮。

那當然如果影響的人不在,那其實影響性相對就更小了,這就是外煞的問題了,其實每家屋宅都會有風水問題,只是大與小而已,人無圓人,屋亦一樣,不需要太過在意就好。

作者簡介: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收費預約資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