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獄煞與露風煞

本期繼續探討之前的相煞問題。

相煞中的牢獄煞與露風煞一起解釋會最容易明白,並不是因為它們很相似,而是這兩個煞剛剛好就是相反。

圖上所示的就是牢獄煞,房屋前後左右有比房屋本體高的房屋在,如大樓等,剋應則是易犯官非而受拘束。

而露風煞剛好就是相反,前後左右有房屋,但房屋比自己本體矮太多,或根本沒有任何大樓,房屋等,就是牢獄煞的相反,剋應則是易出人痴呆,病重,孤苦無依。

牢獄煞與露風煞

有看過之前文章的都應該會知道,這是古書記載最嚴重的剋應,並不是一定會如此的,因為其實這是其實很常見,如果剋應真的都是這樣,這樣的話有問題的人就非常多了,而上方所說的前後左右,就是之前談及的青龍,朱雀,白虎,玄武。

其實以牢獄煞為例,前後左右方都是比較高的建築物,先不說青龍方跟白虎方的高度差距會產生什麼問題,單單以朱雀方來說,前方有非常高大的大樓在,不用談風水已經知道其實壓迫感非常重,而且風景都沒有了,怎麼會舒適?

如果以風水的角度來看,大樓在前方,一定會影響整棟大樓納氣的情況,就是影響到底有多大而已。

在之前有提過,氣就即財,影響收氣就是影響財氣,如果自己大樓門口朝向的是對方的背面,那情況會比朝著正面理想,但先說明一下,並不是沒事,只是影響比起正對別人的大樓小而已,一樣會有影響,因為正對大樓會有另一種煞了,所以各位挑選房屋的時候可以注意這一點。

下期繼續探討相煞的部份。

作者簡介: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收費預約資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