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積極有為參與深合區發展

關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正在不斷深化落實,包括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新平台。立足粵澳資源稟賦和發展基礎,圍繞澳門產業多元發展主攻方向,加強政策扶持,大力發展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為澳門長遠發展注入新動力。

自深化落實推動橫琴發展以來,成績是有目共睹,據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統計局公佈的《2021年1月-12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運行簡況》指出,2021年全年合作區地區生產總值完成454.63億元,同比增長8.5%。此外,2021年1月-12月,合作區固定資產投資額同比增長12.9%,保持良好增勢。合作區2021年外貿進出口額完成314.66億元,同比增長53.3%。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能夠取得良好發展成績,無疑對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產生了實質性加速作用。橫琴正處於一個積極發展的態勢當中,澳門若能夠緊緊把握著這個重要機遇,不斷積極參與到建設當中,必將會進一步打破澳門自身經濟發展的制約。

澳門政府需要更加積極地研究和思考,如何才能積極有為地參與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發展當中,而且也要考慮如何採取更加好的政策措施帶動澳門廣大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進入深合區發展 。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