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完善硬件配套吸引人才落戶深合區發展

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樁基礎工程已於去年底完成,現正進行地下室底板施工,預計年中完成至「正負零」節點。同時,項目內幼稚園及小學建設工程於3月全面啟動,衛生站、長者服務中心、家庭綜合服務中心亦同步建設,預計住宅樓宇及民生配套在2023年中竣工驗收。

對於「澳門新街坊」項目發展,是落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重要體現,也是落實加強與澳門社會民生合作,加快推進「澳門新街坊」建設,對接澳門教育、醫療、社會服務等民生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體系,有效拓展澳門居民優質生活空間的重要體現。可以說,「澳門新街坊」項目的推動建設見證著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

 在「澳門新街坊」項目建成後,可提供約4,000個供出售的住宅單位及200多個人才房,目前深合區正積極發展四大新興產業,就是需要不同類型人才的支持,而在「澳門新街坊」項目當中設置人才房的供應,對於吸引不同產業的人才前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將會發揮積極作用。

 除了人才房外,涉及到其他能夠吸引人才落戶的其他配套設施建設,也需要進一步完善,尤其是如學校、醫療機構等設施,政府相關部門也需要進一步兼顧,只有相關配套措施做好做足,才能讓廣大人才能夠沒有後顧之憂地前來發展,全身心助力深合區建設。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