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困境之下助力青年逆境成長

在新冠疫情衝擊下,澳門青年就業存在極大困難,但從側面角度思考,也可以在困難中激發出青年奮鬥心,讓青年在逆境中不斷奮發圖強,甚至在逆境中不斷摸索發展,進行創新創業或就業,依靠自身能力打造出專屬空間。

要讓青年實現理想,也與青年發展事業有著緊密的聯繫。針對青年實現理想的問題,中央所推出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當中提及高水準打造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中葡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等一批創客空間、孵化器和科研創新載體,構建全鏈條服務生態,特別是對於創業的青年來說,就給予了澳門青年無限的發展空間。

正如《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當中內容所言,新時代中國青年富有想像力和創造力,思想解放、開拓進取,勇於參與日益激烈的國際競爭,成為創新創業的有生力量。在國家持續出台創業扶持政策的大背景下,青年積極投身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熱潮,踴躍參加「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等創業交流展示活動,用智慧才幹開創自己的事業。

與此同時,加強人才培養其中一個重要環節就是加強對青年的培養。面對著當下的困境以及未來存在可見的機遇,政府相關部門須進一步檢視現行青年政策當中存在的不足之處,並且採取有效措施加以完善,讓廣大青年能夠突破當下困境,順利走出精彩未來。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