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州同鄉會訪湛江同鄉總會

雙方代表合照

澳門化州同鄉會會長梁如寶,創會會長梁活昌及理事長馬潤權帶領新一屆理監事人員代表,於日前拜訪澳門湛江同鄉總會,獲得該會會長房勝棠、理事長麥國斌,監事長王權,副會長李振東及黃少華等熱情接待,雙方就辦會經驗、發展會務合作、培養地方政協委員等議題進行溝通交流。

梁如寶稱該會在月前舉行了會員大會,並選出了第五屆之理監事會成員,有幸得會員們的信賴連任會長之職,冀望大家繼續支持本人及該會的工作。亦乘該會新一屆的理監事會誕生,拜訪和特向澳門湛江同鄉總會領導報告換屆事宜,另希望通過拜訪加強互相的溝通及探討加強合作發展會務。

馬潤權向湛江總會領導介紹了化州同鄉會近年的工作概況,另表示新屆理事會人員將馬上投入會務工作,將繼續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紮實做好會務工作,並更重視加強青年工作,增強青年對國情的認識及國鄉的了解,響應國策積極融入大灣區建設。而湛江和化州兩個會均有推選出澳門區的政協委員,日後雙方之政協委員可相約互訪兩地之企業開展調研活動,讓雙方了解城市人文狀況和企業狀況,共同推動兩地交流和商業的互通流動。

房勝棠肯定了化州同鄉會一直以來的工作表現,在新、舊梁會長的帶領下,多年來在澳門、茂名和化州等地之工作均十分出眾。指出湛江和化州兩市是鄰居,是朋友也是好兄弟姊妹,故日後兩會之間應加強溝通和來往,雙方共同為市民,為鄉親,為會員作出更好成績。

麥國斌補充指該會成立逾20年之久,一直秉持愛國愛澳愛鄉的宗旨,指出湛江和化州兩市人民自古本有同地區同根相連之情誼,只是因發展行政區劃分開成兩個城市,但風俗習慣和文化等均很接近,冀望日後兩會加強合作發展會務,互補促進。並恭賀化州同鄉會新屆理監事人員的當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