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四廟賀天后寶誕祈福冀疫情早日消除

祈福活動大合照

路環街坊四廟慈善會上周六在路環天后古廟舉辦的2022年度「恭祝天后寶誕祈福儀式」,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級助理布志光、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何桂鈴、文化局文化遺產保護處處長何卓鋒、澳門霍英東基金會總幹事史濠等政府官員、社會賢達、廟宇代表及善信出席。負責人希望通過活動,推廣傳統廟宇節慶文化,以及祈求神恩,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人人安居樂業,一同祈福,祈願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消除。

負責人與嘉賓上香恭拜

儀式於天后寶誕(23日)中午12時舉行,理事長陳愛蓮致詞表示,天后娘娘,作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海上的保護神,是媽祖信俗文化的核心。包括祭典儀式、口述傳說等文化藝術以及民間習俗,遍佈台海兩岸乃至世界各地。現時,媽祖廟分佈在內地22個省市,福建莆田就有超過300多處;海南約有200多座,香港有57座,澳門現有供奉天后的媽祖廟有10多座。台灣媽祖宮廟5,000多家、媽祖信眾1,800多萬人。

她表示,「媽祖信俗」於2015年被列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充份得到澳門政府及人們的廣泛認同和重視,這無疑對天后廟的保育和發展起著正面的作用。當然,除了需要政府的支持外,能讓廟宇文化有效地傳承下去,還要有賴各位大德善信、義工一直以來不求回報、默默付出的精神。尤其,在近年疫情環境下,仍無減對媽祖信仰的熱誠。未來,該會將繼續為路環天后古廟的保育工作、發揚廟宇文化,作出最大的努力。

最後,她再次祈求天后娘娘保佑,疫情早日過去,人們恢復正常生活,澳門百業興旺,人人安居樂業,以及感謝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對該會的支持及指導。

隨後,理事長陳愛蓮與主席黃文生、常務副主席黃偉天、副主席張英、李惠清等負責人聯同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級助理布志光、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何桂鈴、文化局文化遺產保護處處長何卓鋒、澳門霍英東基金會總幹事史濠等嘉賓分別主持上香、醒獅簪花掛紅、點睛、灑聖水及切燒豬等儀式。

在各項儀式後,該會負責人還陪同出席嘉賓及善信參觀這座歷史悠久的路環天后古廟及藏品,場面氣氛熱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