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恢復48小時核檢通關 旅局將啟系列宣傳引客

經珠來澳恢復持48小時核檢證明

今日凌晨零時起,由廣東省經珠澳口岸入境澳門持有的核酸陰性證明要求由24小時恢復至48小時,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內地「五一」黃金周由4月30日至5月4日共5天,希望每日吸引約2萬客流,即5天共約10萬人,當內地疫情穩定後會啟動大灣區一系列線下宣傳活動吸引旅客來澳。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昨宣佈,因應鄰近地區疫情,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衛生局根據第2/2004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第10條及第131/2021號行政長官批示的規定,自今日凌晨零時起,由廣東省經珠澳口岸或水路入境的人士,恢復須持採樣日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未持有上述證明的非澳門居民可被拒絕入境,澳門居民則須立即接受檢測;而離境前往廣東的人士維持須出示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要求。其他出入境防疫要求不變。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當前各地疫情嚴峻複雜,再次呼籲所有居民、外僱和旅客,堅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跨境人士遵從點對點出行原則,不去人多的場所,不要參加聚集性活動;未接種或未完成加強劑接種的人士盡快接種。

因應內地疫情反覆,日前行政長官賀一誠直言即將到臨的內地「五一」黃金周訪澳旅客量不樂觀,今起放寬經珠入境本澳核檢證明至48小時,對於「五一」黃金周客流量預測,文綺華表示,剛過去的4天復活節假期,訪澳旅客每日約 1.8萬人次。她希望有關措施恢復後,於內地「五一」假期(4月 30日至 5月 4日)期間每日訪澳旅客可超過2萬人次。接下來當局仍有好多工夫要做,包括向旅客宣傳核檢放寬的訊息。

文綺華又提到多個項目會有大灣區和內地企業參與,包括7月如期舉行的旅遊產業博覽會,以及今年底舉辦光影節。內地疫情穩定後會啟動大灣區一系列線下宣傳,以及下半年到內地多個省市舉辦澳門周活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