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倡優化孫逸仙大馬路行人道

岑顯揚

澳門人文社會科學促進會體育發展委員會主任岑顯揚指出,位於觀音像至旅遊塔一段的孫逸仙大馬路行人道上種滿多棵樹木,有助於本澳綠化工作的推進及打造綠色低碳城市,然而有關路段之行人道因樹木生長引起樹根外露,影響整條行人道。他建議有關當局短期簡單修整,長遠需配合海濱休憩二期工程進行全面修整,以便市民安全使用。

岑顯揚表示,一直以來收到不是體育愛好者反映,指有關行人路段凹凸不平,市民或體育愛好者跑經時易「差錯腳」造成腳踝扭傷,嚴重更需到醫院求診治療。且由於本身人行道頗為狹窄,在其上方也種了不少樹木,樹木之根部生長空間有限,終造成根部外露,使原本平坦的行人道變得凹凸不平,途徑之人尤其是手推嬰兒車之家長或殘障人士,更造成一定的危險性。

他指出,現場所見大部份路段是有條件地擴闊加大,平衡使用者及樹木生長所需,如短期內可適出少許置閒地空間,騰空部份加以擴充現時的行人道。中長期可結給現時觀音像海濱休憩區第二期工程,在原設計的基礎上作出優化,終打造一條逾千米長的優質海邊綠色長廊,也營造出適合市民大眾跑步的跑步徑,也間接地推動更多的市民參與本澳不同的跑步體育盛事,形成一舉多得之局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