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傳承愛國愛澳精神維護國家安全

為了讓本澳居民更全面、更深刻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和澳門社會繁榮穩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今年繼續合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定於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上午舉行揭幕儀式,同日下午全面開放予公眾參觀。

國家安全與廣大居民有著密切的關係,澳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制訂了《維護國家安全法》及成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從法律層面和政府層面強化了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國際形勢發展錯綜複雜,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絕對不能鬆懈,只有堅持「愛國愛澳」精神的傳承,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精準落實「一國兩制」,才能讓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居民安居樂業。

為此,政府未來需要因應國際形勢,以及地區安全等變化,推動《維護國家安全法》修法工作,讓《維護國家安全法》與時俱進,讓維護國家安全得到法律的保障。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