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法典建議企業已外地納稅 本澳不再徵

黃顯輝(左)總結會議

立法會第三常設委員會昨日邀請政府代表列席分析及討論《核准〈稅務法典〉》法案 ,委員會繼續就法案條文中的屬地問題和所適用的例外情況作出討論。委員會主席黃顯輝會後引述政府代表會上表示,為發揮總部經濟構想,政府建議不論本澳有否與其他地區簽訂避免雙重繳納稅協議,當企業或個人將其外地的收入轉入本澳帳戶時,都將會作出相關稅務扣減,在本澳不再徵收有關稅項。

三常會昨日繼續與政府代表討論《核准〈稅務法典〉》法案;黃顯輝會後引述政府代表會上表示,政府構想,為發揮總部經濟構想,建議不論本澳有否與其他地區簽訂避免雙重繳納稅協議,當企業或個人將其外地的收入轉入本澳帳戶時,都將會作相關稅務扣減,在本澳不再徵收有關稅項。但為避免讓外界對澳門有錯覺是避稅天堂,政府將會盡快向國際經合組織(OECD)諮詢屬地原則的意見,使法案與國際協議融合和協調。

另黃顯輝表示,新的稅種及稅率變更,將會在法案生效後馬上適用,但政府代表認為,不應有追溯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