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冀完善觀音像海濱休憩區

岑顯揚

於去年第二季初投入使用的觀音像海濱休憩區,已成了市民節假日的好去,更是一眾體育愛好者鍛鍊體格的戶外地方之一。澳門人文社會科學促進會體育發展委員會主任岑顯揚建議參考中央公園增設跑道,以便更好地辨識分隔,避免意外發生。

岑顯揚表示,有關休憩區暫是本澳一唯功能性較強的綜合康體空間,包括有兒童遊樂區、茶座、多功能球場、健身康樂區、門球場、滾軸溜冰場等,且有近400米的樹蔭海濱步行徑,適合不同年齡層的市民使用,早已成為熱門的休憩康樂空間。

他留意到,傍晚時份及周末更吸引不少的運動愛好者於此處運動,現場可見有不少家長陪同子女在休憩區玩樂,更有部份小童於此處區域踩單車或是使用滑板車,易出現碰撞及發生不必要的意外。

有關情況時有發生,慶幸暫沒有發生不愉快事件。因此,建議休憩區可參考氹仔中央公園增設一條泰坦膠地跑道,既可讓步行或慢跑的人在此區運動,又可適當分隔在此區域跑步的跑者和兒童,避免發生意外。此外,也應適當地增設親子友善設施,此區域大部分都是兒童玩樂,只有一般洗手間供他們更換衣服顯然沒有想得周全。

最後,他亦提議可參考松山步行經的沐浴更衣區設置增設成人沐浴區,在提倡大眾運動的同時,可多考慮到於此休憩區鍛鍊及做運動的人士,並不一定居於此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