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州同鄉會訪澳門工商聯促交流

雙方代表合照

澳門化州同鄉會會長梁如寶、創會會長梁活昌及理事長馬潤權帶領新一屆理監事,昨日拜訪澳門工商聯會,獲得該會執行會長吳華威,理事長歐家威等熱情接待,雙方就服務中小微企經驗、辦會工作、會務合作及推動青年企業家積極投向大灣區發展等議題進行溝通交流。

梁如寶稱欣見澳門工商聯會一直以來為團結澳門工商業界,加強本地區工業界及商業界之間的活動交流,促進澳門本地區之工商業發展,做了大量和出色的工作。尤其近數年在何敬麟會長的帶領下,工商聯在本澳的貢獻良多,功績深受澳門市民的讚譽,是本會學習的好榜樣。梁如寶表示於兩年前在同鄉會基礎上成立了澳門化州商會,擬將家鄉化州的特產-橘紅和水果等豐富的農產品通過商會推展到省內或澳門,願通過拜訪加強互相的溝通及了解,加強雙方的合作。

馬潤權介紹了化州同鄉會近年的工作概況,他表示擔任新屆之理事長,定盡最大力量承傳過往多屆理事長的努力耕耘,帶領理事會人員竭盡所能地發展會務,今日來是向工商聯取經,今後紮實做好會務工作,更重視加強青年工作,培育他們傳承愛國愛澳精神,增強青年對國情的認識及國鄉的了解,響應國策積極融入大灣區建設。

吳華威首先恭賀化州同鄉會新屆人員當選。指出工商聯成立了十二年,現澳門90%的企業均為工商聯的會員,作為政府與工商業界的橋樑,為中小微企業服務,反映企業的困難,為企業提供政策信息,解決方案;另方面,與廣東省工商聯對接,設立了大灣區諮詢委員會,將廣東省各地、市,尤其是大灣區城市的市場環境、地方政策等信息,提供給會員企業,推動澳門企業積極向大灣區發展,藉著大灣區的平台,將產品輻射全國。歐家威表示﹕隨著國家對青年發展的重視,近年更努力地推動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創立粵澳青創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為澳門青年投入粵港澳大灣區作推動作用。

隨後,雙方出席座談的人員暢所欲言,並商議合作組團到茂名化州等實地考察,發掘和評估產品資源,利用工商聯平台推動產品外流,為家鄉帶來生機,為會員帶來商機,為澳門青年創業提供機會,雙方座談氣氛融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