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全面評估水浸風險 亞馬喇巴士站停車場改建擱置

政府擱置亞馬喇前地巴士站及停車場改建工程計劃

政府擱置亞馬喇前地巴士站及停車場改建工程計劃,交通局交通規劃及建設廳廳長林志劍表示,擱置主要原因是去年暴雨時,亞馬喇地下停車場的私家車泊車位出現水浸,當局須重新評估水浸風險,故而暫時擱置計劃。

林志劍

交通局曾表示亞馬喇前地巴士站及停車場改建工程會於去年內招標,又計劃將不超過3條的巴士線分流至地下停車場,但一直未有動靜,亦未有交代進度及後續。當局近日在回覆議員何潤生的書面質詢方提及,交通局經重新審視及綜合評估,尤其是去年6月的暴雨對澳門廣泛地區造成的水浸情況,已擱置有關改建計劃。

社會質疑當局決策缺乏透明度,林志劍解釋指,由於往年強颱風「天鴿」、「山竹」吹襲本澳時,亞馬喇地下停車場並無水浸,當局原本計劃把某些路線的小巴站遷往地庫1層;但去年經過一場暴雨,亞馬喇地下停車場尤其地庫2層有部分私家車被浸,當局需要重新評估,倘把巴士線搬到該停車場,當出現水浸時,會否對巴士和乘客安全造成影響。

有市民希望在亞馬喇停車場加入商業元素,林志劍表示,當初提出的改造計劃不包括商業元素,當局只是計劃把地面部分小巴路線遷到地下停車場上落客,他又指該停車場現時的使用率並不低。

被問到地面層巴士站的優化工作,林志劍稱,在加設雨篷後環境轉好,局方會持續關注巴士停泊的情況,認為目前車流情況可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