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善用政策推動創新科技產業發展

創新科技產業發展是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重要支柱產業之一,在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推動下,必然會為社會發展帶來深刻變化,而隨著科技產業的不斷發展,也必然為解決和應對全球性發展難題和挑戰提供新路徑,這就是創新科技對未來帶來的影響。

「科技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從當下社會的發展情況來看,科技創新的重視程度不斷創新高,從經濟角度來看,創新科技本身就蘊含著巨大的經濟效益,而從社會發展的角度來看,誰能在創新科技的發展上取得優勢,就能夠引領整個社會的前進。

要加快創新科技產業發展,其中一個有效方法就是創新科技業界善用各項政策措施,促進產業發展。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當中,都分別提出創新科技產業發展的方向,未來只要認真研究好政策的核心內容,以及跟隨政策的發展,相信創新科技產業發展必然可以取得亮麗成績。

創新科技業界除了善用區域發展政策外,本土創新科技發展政策也是重要工具,為此,政府須積極推出不同政策供業界使用,此外,政府也需要推出更多創新科技人才政策培養政策,為澳門建設強大的創新科技隊伍,為澳門未來的創新科技發展打下穩固的人才基礎。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