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制定靈活策略穩定經濟發展

近期客況淡靜,尤其這內地3天清明假期,中區人流不錯,市場開始有期望。但是有學者表示,疫情反覆,不確定因素多,黃金周生意機會一半一半,當局要有兩手準備「谷」灣區客,振興經濟。現時居民失業率達4.3%,有機會升至4.5%,「顧民生」更是當前最重要工作。

穩定民生是澳門社會發展第一要務,關鍵在於確保經濟穩定,其「基石」便是中小企健康發展,因此政府須採取一切措施,確保廣大中小企業能在疫情中支撐過去,保留元氣等待經濟復甦,發揮穩定經濟基本面的重要作用。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在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因為外圍疫情變化,市場流動性低,電子消費計劃有條件推出,目前正在加快準備工作,期望在短期內推出。相關消息有助穩定廣大中小企,並對未來經濟發展前景及減輕企業和居民壓力,起著立竿見影的作用。

因應疫情不斷變化發展,政府穩定經濟的各項政策措施也需要適時調整,也可以考慮研究制定數個靈活可實現的援助措施,作為穩定宏觀經濟的手段,藉此回應中小企及廣大居民的訴求。

子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