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影集 2022 會員攝影作品展昨開幕

龍影集 2022 會員攝影作品展昨開幕

由中國(澳門)華僑攝影學會主辦的「龍影集2022」中國(澳門)華僑攝影學會會員作品展暨內地及香港華僑攝影學會會員作品展,昨日開幕,展出來自內地及港澳地區近70位攝影家共130多幅作品,以弘揚中華文化、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中華大地風光和各地民族文化等主題作品參展,為歷屆之最。主辦方希望通過展覽展示出各類特別是即將消失和已消失的中國傳統文化縮影,呈現在廣大觀眾面前。

開幕剪綵儀式

展覧開幕儀式昨日下午6時在教科文中心展覽廳舉行,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僑聯副主席劉藝良,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廣東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梁力昌,中葡論壇東帝汶駐澳代表東晨光,攝影家譚啟漢、勞灼榮、黎榮照,澳門攝影家聯盟會長鄺耀林,澳門攝影學會會長馬志信,澳門青年教科文學會會長何鷹鶯,中國(澳門)華僑攝影學會會長譚敬、理事長黃榮生等嘉賓出席。

眾嘉賓與該會理監事合照

譚敬致辭表示,「龍影集 2022」會員攝影作品展和以往一樣,邀請到北京、上海、廣東、香港華僑攝影會和內地其他省份的會友攝影顧問參與,希望搭建平台供各地會員切磋及交流,以及分享會員們的攝影創作成果,勉勵他們繼續努力不懈地在攝影領域上向前邁進,精益求精。展覽以弘揚中華文化、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國大地風光和中國各地民族文化為主題,記錄即將消失和已消失的中國傳統文化縮影,呈現給廣大攝影愛好者和觀眾。

會長譚敬

黃榮生稱,受新冠疫情影響,會員外出拍攝的機會減少,所幸得到各方支持,「龍影集 2022」繼續以中華文化推廣為主題,徵集的作品比往届多出三分之一,令整個展覽更具可觀性及多元性。未來該會將繼續推動會員積極參與本澳攝影活動及國際比賽,竭盡所能推動攝影藝術發展,喚起更多人關注中華文化的保育及推廣。

開幕式現場並頒發名銜證書,毛立獲頒中國(澳門)華僑攝影學會碩學會士A.OCPAM名銜,黃榮生獲頒中國(澳門)華僑攝影學會博學會士F.OCPAM名銜,黃英德獲頒中國(澳門)華僑攝影學會榮譽博學會士Hon.FOCPAM名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