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總會與城大合作為澳育人才

簽署儀式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與澳門城市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通過合作,助力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培養更多愛國愛澳人才,引領青年把握新時代的發展機遇,不斷譜寫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

簽署儀式於下午四時舉行,中聯辦社工部處長費春燕,婦聯總會會長劉金玲、理事長袁小菱、副會長王淑欣、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庄玲玲、副服務總監何嘉欣;城大校長劉駿、協理副校長陳倩雯、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金立賢、校長辦公室主任謝嘉儀、創新社會工作系課程主任陸珍妮等出席,婦聯理事長袁小菱與城大協理副校長陳倩雯簽署合作備忘錄。

劉金玲致詞表示,人才是社會寶貴的資源,特區政府貫徹「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施政理念,在「二五」規劃更強調要培養和引進人才,回應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和社會發展的需要。婦聯總會非常重視人才的培養工作,長期通過舉辦「婦女骨幹培訓班」、「青年女性國際事務培訓計劃」和「婦女普法義工團」等專題培訓項目,以及持續與本澳及內地的政府部門、教育機構和團體組織等開展多元化的培訓工作,為婦女、青年等提供學習、培訓和交流的平台,綜合提升她們的競爭力,培養澳門和區域所需的優秀人才。

她表示,今天的合作備忘錄是社會服務團體與高等教育院校合作發展的新實踐,澳門城市大學作為2020年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的前百強,是本澳開展全層次辦學的綜合性大學之一,合作備忘錄旨在促進婦聯總會和城市大學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雙方就六個主要領域達成共識,包括開展聯合研究項目、組織研討會和學術會議、交流學術資訊、合作開展社會服務、提供實習機會和社會工作培訓等,推動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良好局面,為雙方共同推動社會實踐、學術研究和人才培訓等工作奠定堅實的基礎。

未來,期望在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等國家重要戰略中,積極推動社會服務的創新發展和服務建設,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為助力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培養更多愛國愛澳人才,引領青年把握新時代的發展機遇,不斷譜寫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