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心裏的投影機

如你相信造物主的話,在你的理念中世界萬物都由造物主所創造出來。小編對這理念抱有開放態度,反正在小編的認知裹沒有確實的答案。但再想深一層,所創造出來的都是「硬件」,那「軟件」呢?這裹所說的軟件,小編認為是每日在身邊所發生的「事情」,「事情」是沒得創造出來的,沒辦法好像編程般地把事情都安排好,意思是指每天所發生的任何事都不會有規律,也未能準確預知。

每天在身邊所踫到的人,所發生的事,都可以說是自己吸引過來的。一個樂觀的人,每天都只會看到好事;一個積極的人,每天都會看到機遇;一個善良的人,每天都會看到美事。但相反,心懷不軌的,總想著自己會被害,因為這些人也在想怎樣去害人或是騙人,總把自己的想法套在別人身上。得出一個總結,每個人都會把自己的理念投映到世界萬物中,從而影響到他們眼裹所看到世界的不同面貌。正向思維的朋友,永遠看到的都是正面的事情,所以在他們身上所發生的大多都是好事,慢慢變成他們心裹的世界絕對的美好,好運就是從這衍生出來。相反的,事事都往負面想,凡事都好像難為這類人帶來希望,無可置疑,他們的眼中沒有甚麼燦爛色彩可言,不用多講,霉運就很快冒出來。

可能有朋友會說這是很主觀的想法,的確,思維根本就是主觀,觀點與角度也是主觀地對事情的看法。但就正正因為主觀,我們才可以隨意轉換,隨心所欲,更重要的是可以自主,完全不被別人或外界所影響。世界上沒有事情是絕對的對與錯,全馮自己怎樣去判斷。沒有人會為別人的想法而改變,能改變的只有自己的思維方向,但可以肯定,只要願意開始改變,世界也會同時改變。

給大家一個練習,「今天我手機掉了」,利用這個例子,嘗試一下用正向思維面對,再用負面情緒解讀,得出來的結果會不會一樣,如果不一樣的話,你又會比較喜歡那一個?

Wayne Chu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