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貴賓廳「櫃桶」爆煲結業 至少18人被騙逾2,700多萬元

司警將嫌犯移交檢察院偵辦

司警日前接報有犯罪集團以靠掛貴賓廳形式經營「櫃桶」吸納存款,警方相信有200多人存款港幣超過2.8億元,至今有18人向警方求助,聲稱未能取回相關款項,警方調查後拘捕2名嫌犯,而涉案的1名犯罪集團主腦已經逃離本澳。

警方公佈案情

被捕嫌犯姓陳,男性,39歲,澳門居民,報稱商人,為集團行政總監;而另1被捕嫌犯姓林,男性,30歲,澳門居民,報稱文員,為集團副總裁。

司警表示,日前接報有犯罪集團以經營貴賓廳「櫃桶」形式吸納存款,自去年9月起,先後有18名事主表示,因為該「櫃桶」結業而無法取款,懷疑受騙,於是報警求助,報稱合共損失港幣2,700多萬元。警方相信該「櫃桶」由1個犯罪集團操控,至本月29日,司警見時機成熟,隨即採取行動,先後拘捕涉案的2名嫌犯,並在該集團運作地點搜出大批經營文件、電子設備、50多萬元籌碼及1.3萬元現金。

司警搜獲的記賬卡等證物

另外,警方於調查期間發現涉案「櫃桶」在貴賓廳開設大額帳戶,由2019年開始運作,至去年9月停運,部分存款已被該犯罪集團成員據為己有,已無能力還清客戶相關存款。而根據檢獲電腦內及數簿資料顯示,警方相信該「櫃桶」沒有合法牌照卻打著「貴賓廳」名義斂財,運作2年期間已有超過200人存款,總金額高達港幣2.8億元,有事主利用存款的方式收取每月1%的利息,亦有人藉存款賺取碼佣。

警方調查期間,2名嫌犯拒絕合作,而警方根據搜查到的資料,證實該犯罪集團當時不存在經營貴賓廳的資質,犯罪集團成員騙取客戶存款後據為己有,私自挪用。警方現時以「巨額詐騙」及「犯罪集團」等罪,將2名嫌犯移交至檢察院處理,同時亦繼續追查案件及追捕在逃涉案主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