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指仍有4萬名長者未接種新冠疫苗

社工局指仍有4萬名長者未接種新冠疫苗

約有70名長者昨(30)日在「關愛載送」行動下,獲安排到望廈體育館大型社區接種站接種新冠疫苗。 社工局副局長許華寶表示,仍有約4萬名長者未接種新冠疫苗,局方將會繼續透過社團、義工、上門等方式,呼籲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社工局透過社團接觸長者,呼籲接種新冠疫苗

「關愛載送」行動接載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繼早前「逐個長者逐個CALL 」後,社工局與工聯及鏡湖醫院合作,昨(30)日透過「關愛載送」行動,安排已報名的長者到望廈體育館大型社區接種站接種新冠疫苗;現場設有關愛通道和接種櫃位,安排有關長者接種新冠疫苗,有長者已經是接種第3針,亦有長者是首針。

許華寶表示,早前透過與社團、家居支援隊等,以逐戶探訪方式,呼籲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她指,已有200名長者報名,石排灣衛生中心亦有120名長者於上門探訪後接種了新冠疫苗。

許華寶

她又指,約1至2日,可以獲安排接種;目前仍有約4萬名長者未接種新冠疫苗,有部分長者對於接種仍然存在憂慮,局方將會繼續向長者講解疫苗接種的事宜及作出宣傳;同時繼續透過社團、家居支援隊等,以逐戶探訪和「關愛載送」,呼籲和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築起保護屏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