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請先愛自己

知道愛自己有多重要嗎?愛自己可以說是愛別人的一種表現。強調地說愛自己不是等於要表現出各種自私自利的行為,而是要讓自身內在的問題先自行解決,不帶給別人一丁點的負能量,就像陽光般照耀別人。

經常看到很多朋友每當遇上喜歡的人時,立刻迷失自我,不惜一切地討好別人,或認為是付出一切。但想清楚,這種付出是別人願意接收的嗎?還是自我安慰地覺得能付出更多,只要有這想法冒起,就等於渴望回報,從而把壓力轉架到別人身上,破壞兩人之間相處的舒適感覺。例如白天別人不回訊息,則焦慮地不斷追問,在嗎?在幹嘛?其實大家都是成年人,白天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各自打拼,創造出自己所希冀的道路,自帶光環地溫暖他人,才能讓別人願意跟自己同行。

學懂與自己相處,不為他人帶來壓力。每個都巿人都抱著不同的生活壓力,為交際、為金錢、為事業、為家庭,別人已無遐應付閣下的自身情緒,就算所說的「別人」與你有多親近,父母也好,子女也好,伴侶也好,都無權把負面情緒奉旨地讓他人為你排解。請先自行理解自己的情緒來源,再疏導情緒,再解決問題,再重回最佳狀態。所有需求都請向內求,不停地向別人訴苦,最初還可接受,給予你一絲同情,但日子久了,總有厭倦的一天,到那時候,別人再沒有回饋你所期望的反應時,反而遷怒於別人,認為別人沒理解你,沒同情你。想問,這是義務的嗎?猶其在情侶相處之間最經常發生,兩人來自不同的原生家庭,價值觀與處事方式本來就有差別,不能把自身的期望無限投放在對方身上,把所愛的人迫得喘不過氣。謹記,兩人走在一起,是為了共同面對將來的考驗,而不是互相考驗。

修心是人生路上重要的一項修煉,面對任何事情,都不能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雖說家人、伴侶、朋友願意為你分憂,但不要視為對方的責任,還請從心地把自己治癒,好好地愛護自己,把自己打理得光鮮亮麗,才能好好地愛惜別人。正如上述所說,愛自己等於愛別人,面對你所愛的人時,目的是為了好好照顧對方,把自己最好的給予對方。快樂的根源必須來自自己,再與你所愛的人分享你的喜悅,才是最佳愛惜別人的方法。

Wayne Chu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