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連同義工訪石排灣鼓勵長者接種疫苗

參與活動者大合照

為鼓勵長者接種疫苗,政府於昨日上午透過社服機構,組織義工前往石排灣開展「逐戶長者逐戶訪」活動,透過講解行動,鼓勵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接種,同時了解他們的實際情況,並提供所需協助。社工局局長韓衛表示,留意到以往疫苗接種專場中,到場接種的長者以女性較多,主要由於到社服機構的長者以女性偏多,當局期望透過活動,鼓勵更多男性長者接種疫苗。

韓衛

活動於昨(27)日上午,假石排灣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舉行,出席活動的嘉賓還有衛生局副局長鄭成業,房屋局處長代表陳君傑及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等。

當局正研究提供上門接種服務

戴華浩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當局正研究相關服務,為長者提供疫苗接種上門服務,由於疫苗接種程序嚴謹,同時要考慮急救設備能否搬運上樓,有否足夠醫護等,政府會爭取提供不同便利措施,讓長者接種疫苗。

戴華浩

有準備接種疫苗的長者林婆婆表示,之前因為擔心身體問題,遲遲未能接種疫苗,但經過義工講解後「諗通咗」,認為接種疫苗,有助于保障自己及家人;而另1長者張婆婆表示,自己與丈夫在家人的鼓勵支持下,均已接種第1劑疫苗,沒有不良反應,她稱接種疫苗後,會勸說身邊未接種疫苗的長者,鼓勵他們接種疫苗。

為長者進行講解

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長者盡快接種

林婆婆接種疫苗

另外,對於未能及時把握時機接種疫苗的長者,韓衛呼籲,應當把握時機,盡快接種,保護自己及家人,共築免疫保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