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中學隨即跟進防疫建議

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青洲中學於3月18日傍晚接獲衛生局通知,因有1名該校小一學生於3月12日曾與近期珠海南屏新冠病毒確診者有共同軌跡,故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接受隔離,該生沒有到過南屏疫情防控區域。及後,另有5名同學被列為次密切接觸者,按衛生局建議由家長陪同需接受7天醫學觀察及7天自我健康管理措施。

該校傍晚隨即通報教青局,立即啟動應急機制,積極配合教青局及衛生局建議,將暫停全校跨班活動及相關班級的體育課,並繼續妥善安排各班別學生於課室進行午膳,保證課室空氣流通等;該校會持續關心和支援接受隔離之學生的情緒和學習需要,彈性處理其考勤和評核;又按照指引安排受影響班級的師生於本周末進行一次性核酸檢測等;支援與輔導有需要之學生與家長的情緒。

該校將繼續與教青局及衛生局保持密切聯繫,並嚴格遵守相應的防疫指引,及時跟進有關工作,與家長保持密切聯繫,做好支援學生與校園防疫工作。在教青局及衛生局的安排下,該校已於本月12日在校內進行疫苗集體接種,目前該校學生接種疫苗的比率已達65%,教職員工接種疫苗的比率達95%以上。

該校將繼續按照特區政府防疫指引,嚴格做好校內的防疫工作,包括:進入校園的所有人士必須檢查健康碼及場所碼、消毒雙手、測量體溫等,全校師生必須佩戴好口罩,以及按照指引進行校園消毒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