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學校兩名學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部分師生須進行一次性核檢

福建學校於昨早(3月18日)收到衛生局通知,因有2名本校幼三及小一學生於3月12日曾與近期珠海南屏新冠病毒確診者有共同軌跡,因此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接受隔離,上述兩名學生均不屬住居在珠海南屏發生疫情的區域;另有7名同學被列為次密切接觸者需接受7天醫學觀察及7天自我健康管理措施,事件已於今早馬上通報教青局。

福建學校表示,重視及關心學生的身心健康,疫情期間一直遵守特區政府的防疫指引,嚴格做好校內的防疫工作,包括:進入校園的所有人士必須檢查健康碼及場所碼、消毒雙手、測量體溫、全校師生必須佩戴口罩、安排學生在原課室個別用膳或在飯堂設有隔板、持續加強校園及課室衛生消毒工作等防疫措施。福建學校現正積極配合教青局及衛生局建議,馬上採取了相應措施,暫停全校跨班活動及相關班別學生的體育課,以單座單向方式安排各班別學生於其課室進行午膳等,為此,該校會持續支援受影響學生在醫學觀察期間的學習情況,其出勤和評核將作彈性處理;並遵從安排協調該兩班的師生於本周末進行一次性核酸檢測。該校繼續聽取教青局及衛生局的意見,嚴格遵守指引及跟進有關工作,並與家長保持緊密溝通。

此外,福建學校已於前天(3月17日) 在教青局及衛生局的安排下在校內進行學校疫苗接種日,為本校學生進行集體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

(圖片來源: 福建學校官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