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適合用電動牙刷?

如果一直不好好刷牙,牙菌斑就會進化成牙結石,繼而引起牙齦炎甚至牙周炎,最後造成牙齒鬆動脫落,所以想要擁有一副好的牙齒,首要條件就是做好口腔清潔,那麼第一步就是選對一把好牙刷!

    市面上有很多的電動牙刷,從原理上主要分為兩種,旋轉型和震動型。電動牙刷與普通牙刷的區別很明顯,電動牙刷使用便捷,較手動牙刷清潔得更徹底,但並非人人都合適,有以下三類人群是不適合使用電動牙刷的。

  • 有嚴重牙周疾病的用戶:

電動牙刷是通過電動機芯的快速旋轉或震動,使刷頭產生高頻震動,瞬間將牙膏分解成細微泡沫,深入清潔牙縫,對於患有嚴重的牙周疾病,或者是牙齦炎的人,牙齒已經出現鬆動、牙齦紅腫等症狀,不要使用電動牙刷,因為電動牙刷的高速轉頭會對患處造成重壓,造成病情加重。

  • 十歲以下的兒童:

年齡太小的兒童,也不要使用電動牙刷,因為他們無法掌握合適的使用方法,使用電動牙刷時,很容易造成牙齦的損傷,使牙齦出現紅腫的症狀,如果長時間停留在一顆兩顆牙齒上面,很容易使經常刷到的牙齒出現組織受損,以及傷害牙齒的健康。如果真的想要讓孩子使用電動牙刷,一定要選擇比較柔和的兒童電動牙刷。

  • 六十歲以上老人

60歲以上的老人由於牙齦萎縮,牙齒鬆動,使用高頻振動的電動牙刷,很容易加劇牙齒鬆動,以及加重牙齦萎縮等。清潔力並非越高越好,震頻過高會導致牙齒損傷。電動牙刷的震頻雖然直接關乎到清潔效果,但它是有限度的,過高的震頻反而會導致牙釉質的磨損,進而出現敏感。所以以上幾類人群,是一定要慎用電動牙刷的。

                                                    廣慈醫療中心

                                                    鍾瑩瑩  牙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