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7旬婦因瑣事口角斬傷丈夫後自首

警方介紹案情

1對夫妻因爲感情及生活問題發生口角,7旬妻子爭執中怒不可遏,從家中廚房取出1把刀斬傷丈夫,冷靜後自行報警,目前該案件已被警方移交至檢察院偵辦。

涉案妻子姓高,72歲,本澳居民,報稱退休人士。

案情指,治安警於上(2)月28日晚,接報調查1宗發生於北區某大廈的傷人案,隨後移交至司警跟進。司警經調查後發現,涉案夫妻結婚已有數十年,此前一直相安無事,直到2019年2人因感情及生活問題關係轉差,經常因瑣事發生口角。至事發當晚,2人再因家庭瑣事發生爭執,爭執中妻子因控制不住脾氣,衝入廚房取刀斬向丈夫,丈夫見狀隨即躲避,但仍中4刀,其後丈夫成功從妻子手中將刀搶走。

司警表示,涉案妻子冷靜後見被斬傷的丈夫後深感愧疚,自己拿起電話報警。司警到場跟進,檢獲涉案刀具,並將涉案妻子帶返警局調查。而丈夫則受傷需送院治療,證實其左耳及背部均有2處刀傷,需要縫針。目前該案件涉嚴重傷人及禁用武器罪等,被警方移交至檢察院偵辦。

婦聯:呼籲不同年齡層的人士出現家庭糾紛時要及時求助

婦聯勵苑受虐婦女庇護中心社工霍艷虹高度關注事件。她指退休長者大多脫離工作狀態回歸家庭生活,與家庭成員的相處時間增加,磨擦難免增多。同時,受疫情影響,家暴情況的隱藏性增加,她呼籲不同年齡層的人士,正視自身需要,正所謂「家和萬事興」,當家庭出現糾紛時要及時求助,以免關係越趨惡化。

霍艷虹

霍艷虹認為,在疫情影響下,大眾容易因經濟和社會問題產生困擾,居民應多主動關心身邊不同年齡層的親友,了解和聆聽他們的需要,特別多關顧長者的情感需要,紓緩他們在日常生活面對的壓力,避免不幸事件發生。

最後,她提到本澳設有不同類型的家庭服務中心,鼓勵市民遇到家暴問題應主動尋求協助,切勿輕視家庭瑣事所帶來的影響,避免陷入家庭暴力的惡性循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